DAY7 極光流おいしい 7days新鮮美味週記

【星期六】瘋狂水煮魚 +綠花椰通心粉

瘋狂水煮魚-1

歡樂的週末,來吃點豪華又方便的料理,一口氣把冰箱清空吧。還有一尾微凍結的鮮魚呢,真是太棒了,因為負3℃微凍結,讓魚完全不用退冰就可以直接烹飪,並且今天拿出的魚依然維持最新鮮的狀態。

瘋狂水煮魚可以說是義大利的一鍋煮料理,因為有魚、油漬番茄、橄欖、白酒蛤蜊的加持,根本不需要高湯。醋漬小番茄更代替的酸豆,給了這道料理些微的酸度,讓味道更有層次。

而簡單的綠花椰通心粉,也因為有現成的白酒蛤蜊和湯汁,讓美味、迅速上菜和負3℃微凍結科技劃上等號。

㊙️技1. 鮮魚放”負3℃微凍結” 保存七天,延長保鮮,無須解凍即可煎烤。

㊙️技2. 利用”負3℃微凍結” 保存的白酒蒸蛤蜊和蛤蜊湯,無須加高湯,鮮美加乘。

㊙️技3. 利用”負3℃微凍結” 保存的香草油增加香氣。

瘋狂水煮魚食材-1

|主菜:瘋狂水煮魚|

材料| 2人分

  1. 白肉魚1尾
  2. 檸檬漬小番茄8顆
  3. 半乾番茄 10顆
  4. 白酒蒸蛤蜊 12顆+醬汁 3大匙
  5. 香草油 2大匙
  6. 黑橄欖(或綠橄欖)6顆
  7. 蒜頭數瓣
  8. 白酒或清水150ml

調味料

  1. 鹽適量
  2. 黑胡椒適量

做法:

  1. 魚腹裏的骨血用湯匙刮乾淨,洗淨擦乾後,裡外都抹上一層薄薄的鹽。 (放負3℃微凍結室)
  2. 有蓋厚底鍋倒入香草油,加熱,魚身撒麵粉,下鍋兩面煎金黃焦脆。IMG_1202
  3. 加入小番茄、黑橄欖,倒入酒蒸蛤蜊醬汁、清水150ml大火煮滾,蓋上鍋蓋,轉中火蒸煮,計時12分鐘。 (請視魚的大小調整時間)
  4. 試試味道以鹽及黑胡椒做調整後便可熄火。 可裝飾喜愛的香草。

|主食:綠花椰通心粉|

材料

  1. 負3℃微凍結通心粉 兩份
  2. 黑胡椒綠花椰200克
  3. 白酒蛤蜊 12顆+ 2大匙醬汁
  4. 香草油1大匙
  5. 紅辣椒1根
  6. 橄欖油2大匙

調味料

  1. 現磨黑胡椒

做法

  1. 將黑胡椒綠花椰切碎,切碎。
  2. 平底鍋加入香草油,開小火,下紅辣椒片,炒至香味散出。
  3. 加入白酒蒸蛤蜊,倒入煮好的麵和青花菜,加4大匙煮水,待滾起。
  4. 再加1~2大匙橄欖油,將鍋子輕輕搖晃拌勻,讓橄欖油和水呈乳化醬汁,附著在麵上,再以鹽和黑胡椒調味。

使用心得

幾年前,當我的好友廚房設計師推薦我買 Panasonic電冰箱時,說有一個負3℃微凍結超棒,我並不太在意,畢竟我原來的冰箱也有冰溫室,但好像只是真空沒有溫度控制,功能性不強。這幾年間,我很幸運地斜槓到了出食譜書,教大家做料理,原來的冰箱完全不敷使用,尤其是蔬果室,上課用的食材實在裝不下。

去年中改裝廚房時,回想起好友的話,同時也被日本廣告裡的負3℃微凍結 功能深深吸引,決定換成Panasonic電冰箱。

當這個冰箱到我家時,首先被現代摩登的外觀和大容量懾服。尤其是智慧保濕蔬果室超大,有兩層,而且上層沒有做滿,接近抽屜拉門處是透天的概念,可以直立擺放青菜。所以大的、小的、長的和扁的各種形狀不一的蔬菜都可以放進蔬果室裡。

蔬果室 (3)
智慧保濕蔬果室, 1. 可全拉開,方便取用。 2. 三層拉開式抽屜設計,好分類。 2. 高度夠,可直立擺放蔬菜,不壓壞。


照片說明

  1. 第一層淺抽屜我會放洗好的蔬菜或水果(需擦乾),現取現用之外,儲藏時間驚人地久,不會乾萎,仍保青翠新鮮。
  2. 抽屜拉門前的格子,葉菜類可以直立放,不會疊在一起壓壞或造成水傷。
  3. 大抽內層,我會保留一點空間以備不時之需外,不可透光的根莖類如馬鈴薯就藏在開放紙袋內,保存了兩星期,仍不會發青或變乾。
  4. 下抽可以100%全開拉出,食材內容一目了然,不怕找不到,更便於拿取,找東西時不用把食材全部拿出來翻找。

我很重視飲食要營養均衡也要健康,副菜很重要,尤其是蔬菜類的副菜。智慧保濕蔬果室解決了我大量採購和保存上的困擾。

最讓人驚豔的是智慧保濕保能,大蔬菜如白菜和高麗菜,一整顆放一星期仍保新鮮不乾癟;彩椒青椒類洗淨擦乾,放在上層可以放兩個星期還是嬌豔欲滴。

負3℃微凍結的功能更是讓我愛不釋手。我希望大家做菜輕鬆,料理迅速,所以很喜歡推廣常備菜的概念。

從前儲放常備菜時,分類必須清楚—需要三天內吃完或放冷凍會影響口感的,冷藏保存;容易壞的生鮮肉品,需放冷凍。有時做好的常備菜,冷藏著吃不完,或忘了用完,沒幾天便變質發霉。而冷凍的常備菜,如果忘了事先解凍,凍得過硬,根本來不及烹調。

有了負3℃微凍結,我完全不擔心。

  1. 新鮮未醃漬的魚、肉保持在微凍結狀態,保存期限拉長到一星期,而且可以直接使用,不須等待解凍,或拿電鋸鋸肉啦。
  2. 湯料醬料類的常備菜,可以一次煮起來,隨舀取隨用。
  3. 燙青菜類或海鮮類的常備菜,可延長保存時間,不用擔心質變。
  4. 燙青菜類或海鮮類的常備菜,可延長保存時間,不用擔心質變。
  5. 特大容量,可放進大保鮮盒;透明門板,一目瞭然又富清潔感。

有了負3℃微凍結 功能之後,做菜更輕鬆快速,料理的種類和份量更自由自在,食物不再淪落變壞被丟棄的命運。

Panasonic 冰箱,一用就會愛上。

*閱讀更多Panasonic電冰箱新鮮料理祕訣https://goingto.tw/NaJmx

發表留言